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英語外交小尖兵 薇閣奪首獎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由教育、外交部共同主辦「一○○年度全國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共來自全國一四五所學校精銳盡出,總決賽由北市私立薇閣中學奪得全國第一名,私立復興實中和新竹女中分居二、三名,將代表國家至美國紐約及華府親善訪問。

「外交小尖兵」被視為各高中爭取最高榮譽的全國英語競賽之一,從初賽至決賽,歷經團體表演、即席演講及益智問答等比賽項目,考驗各校參賽隊伍英語、臨場應變及團隊合作精神。

薇閣中學校長李光倫表示,薇閣高中外交小尖兵代表黃詠恩、伍庭寬、蘇桂樟及陳泰佑,皆為高一生,從國中部起即為英語資優班的一份子,在中、外籍英文老師的協同教學中,培養卓越的英語能力及和世界接軌的國際觀。

薇閣外交小尖兵除英語能力外,個個多才多藝。陳泰佑多次參加音樂會小提琴演出;黃詠恩是愛樂人、是學校合唱團的成員,獲得全國第一名殊榮;蘇桂樟從小學接觸英文小說;伍庭寬英文程度佳,另可用法、日、俄文溝通交談,他喜歡聲樂表演,同時,他是數學資優班的學生,組織能力超強,關切國際時事。薇閣教務副主任郭芳純表示,這些長才,讓孩子在比賽中發揮優勢。

隊長黃詠恩說,在學校透過英語小組課程,養成閱讀英文小說和資料的習慣,並加強國際事務和時事的閱讀。獲得冠軍的關鍵是自信和團隊默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