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貧童沒錢吃早餐 雲縣專款補助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22日電)

雲林縣到底有多少貧童沒錢吃早餐?根據縣府統計,全縣有756人,雖有慈善團體與人士捐助,仍有411人沒錢吃早餐,縣府決定自26日起專款補助,由學校協助購買早餐。

雲林縣貧困學童沒錢吃早餐,最近成為熱門話題,尤其世界和平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雲林縣約有300名貧困學生沒錢吃早餐,使得外界對這群弱勢學生的處境深感憂心。縣府為了瞭解全縣到底有多少貧童沒錢吃早餐,最近透過各校調查,統計沒錢吃早餐的國中生有343人,國小學童有413人,合計756人。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在各界的關注下,有部分學生已獲民間企業、慈善團體及善心人士捐助,解決沒錢吃早餐的窘境,但仍有149名國中生、262名國小學童,合計411人沒錢吃早餐。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今天指出,小朋友每天上學就應該有早餐可吃,因此縣府決定自26日起,動用「雲林縣國民中小學生紓困助學金專戶」補助學校購買早餐供學生食用,絕不讓這些小朋友餓肚子上學。

縣府指出,為了讓所有貧困學童都有營養午餐吃,縣府多年來都編列預算補助各校,以100學年度上學期為例,補助全縣貧困學生營養午餐費,計有國中4778人、國小6569人,合計1萬1347人。

但是,由於貧困學生的早餐沒有補助,縣府為了讓貧困學生安心就學,於民國92年成立「雲林縣國民中小學生紓困助學金專戶」供各界捐款,以救助急難貧困學生。100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