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小三不懂ABC 強制補救教學

 
中國時報【葉芷妘╱台北報導】

一○三年十二年國教上路,為確保學生的基本學科能力,明年九月起,將從小一至國三落實補救教學,學生如果國、英、數三科未達各年級最低基本標準,就要接受補救教學。未來,如果小三還不會英文廿六個字母聽說讀寫能力,該生就要參加補救教學。

教育部從九十六學年度開始,針對弱勢且學習成就低落的國中小學童進行「攜手計畫」,也就是廣義的課後輔導。

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規畫國中生每年都有三次的補救教學,學期初先進行篩選測驗。今年九月入學的國一生在十一月底已經全面完成診斷評量,明年二至三月、六至七月將繼續追蹤這些參與補救教學學生的學習成效。

國教司補救教學承辦人員許綉敏表示,目前規畫補救教學的對象是「成績後三五%」學生,明年九月開始將改為教育部制訂的基本標準評量指標「補救教學基本學習內容」,以具體指標衡量學生是否須接受補救教學,未來補也鼓勵學校利用在校上課時間將需要補救教學的學生從班級中抽離做補教教學。基本標準評量指標預計明年四月公布。

教育部今年起也委託台師大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辦理十八小時的補救教學師資研習,從一○二年起,在職教師接受八小時補救教學研習後才可成為一名合格的補救教學師資;儲備教師、大專生等其他非在職教師,則要有十八小時的研習證明,才能擔任補救教學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